当前位置:龙邦科技PCB抄板公司 >> 新闻中心 >> 代工产业酝酿巨变

代工产业酝酿巨变

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指出,IC市场低迷很可能缩小第一阶纯代工厂商阵营,未来第一阶代工厂商的数量可能减少至3家。
  “2009年是代工厂商希望赶紧过去的一年。”iSuppli分析师Len Jeline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,“然而,明年很可能出现新的挑战,竞争成本的增长将使玩家数量减少。”

  2009年全球纯代工厂商收入预计为178亿美元,减少10.9%,明年将增长21%至216亿美元。

  “开发实现下一代制程的成本迅速增长。想在市场上成为领头羊的唯一方法就是拥有最尖端的制程。但只有少数大型公司可以承受这一成本。”iSuppli分析师指出。

  “过去,一些代工厂采取低成本制造、技术上跟随先进竞争对手的战略。”Jelinek指出,“然而,这种所谓的‘快速跟随’的战略可能不再有效。”

  过去,代工产业主要有四家尖端技术厂商:Chartered、SMIC、TSMC和UMC。然而,产业重整已经开始。阿布扎比ATIC近期宣布以39亿美元收购Chartered,并与GlobalFoundries合并。这将使新公司具备和TSMC开展竞争的实力。

  UMC对中国大陆和舰的收购将整合中国大陆的代工产业。“这可能使UMC从GlobalFoundries手中重新夺回全球代工第二的位置。”iSuppli指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