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龙邦科技PCB抄板公司 >> 新闻中心 >> 电子书市场潜力可观

电子书市场潜力可观

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Research表示,因亚马逊(Amazon)电子书阅读器Kindle整合丰富内容与无线服务,加上追求宛如实体印刷刊物的视觉感,可说创造前所未有的数字网络时代阅读新体验,故2007年10月发售后,便成为市场注目的焦点。

    电子书之所以能仿真实体印刷刊物阅读体验,控制IC扮演着关键角色,故随着电子书市场规模的扩大,此市场也随之成长。DIGITIMES预估,2009年全球电子书控制IC市场规模上看2,000万美元,因毛利高于一般控制IC,加上看好电子书成长潜力,已有越来越多IC业者进入此市场抢食商机。    

    截至2009年第3季,EInk为电子纸市场主流技术,而爱普生(Epson)则为最大电子纸控制IC供货商。控制IC负责处理影像相关工作,如图像画质、使用者接口设计、触控功能等,重要性不下于CPU。    

    DIGITIMES认为,类似EInk的电泳显示器,未来2年内仍会在平板概念产品占有一席之地,故藉由了解爱普生控制IC运作原理,当可提升电子书阅读器的系统设计掌握度,打造产品竞争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