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龙邦科技PCB抄板公司 >> 新闻中心 >> 旺季需求左右NAND价格走势

旺季需求左右NAND价格走势

 研究机构集邦科技(DRAMeXchange)表示,9月下旬主流MLC NAND Flash合约均价小幅上涨约1%~3%,展望未来价格走势,需视中国十一长假销售情况,以及欧美市场圣诞旺季需求,才可判定供货偏紧情况是否持续。
  由于多数NAND Flash供货商在9月到10月优先供货给电子系统厂客户的长期订单,而无法满足记忆卡以及UFD客户在中国十一长假的短单需求,因此9月下旬NAND Flash合约价呈现部份上涨及部份持平的状况。

  集邦科技表示,多数供货商的3xnm制程产品的产出比重从今年第四季起逐渐增加,近期供货商接获一些手机客户第四季旺季备货订单,有助于去化新增的产出量。

  另一方面,尽管9月到10月是NAND Flash下游客户的传统旺季,但部份NAND Flash颗粒价格今年以来已大涨将近两倍以上,不利于第四季销售旺季进行促销活动,因此部份记忆卡以及 UFD业者基于营运风险考量,近期已开始采取较谨慎的库存控制策略。

  集邦科技表示,未来供货情况,需观察记忆卡及 UFD客户在中国十一长假的销售及假期过后库存回补强度,而且,欧美市场对NAND Flash相关应用产品的旺季需求也要纳入考量,预期NAND Flash价格短期内仍可望维持坚稳的格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