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龙邦科技PCB抄板公司 >> 新闻中心 >> 英特尔:Atom CE4100使互动电视成为可能

英特尔:Atom CE4100使互动电视成为可能

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数字家庭事业群总经理Eric Kim宣布推出Intel Atom 处理器CE4100,该处理器是英特尔处理器系列中,最新的系统单芯片(SOC),该系列的设计目的是将内容和服务带给电视。
 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暨资深研究院士Justin Rattner指出,创新将于未来几年间加速进行,至2015年为止,将有150亿套消费型装置提供数十亿小时的电视视频内容,因此需要以更先进的方式组织内容,并以随选方式(on demand)提供内容,英特尔实验室(Intel Labs)正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,以便在人们需要之时,不论身处何处皆能得到想要的内容。

  同时,Kim也宣布英特尔正与几家业者如Adobe Systems (Adobe Systems Inc.﹔ADBE-US)、英国国家广播公司(BBC)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(CBS)、思科(CSCO-US)等公司合作,为下一代电视提供更先进的内容、应用程序、服务与基础架构,短期内即可实现互动电视的愿景。

  Kim表示,电视演进的重点在于更强的处理能力,这就是英特尔CE 4100媒体处理器能提供的优势,以Intel Atom核心为基础,并针对网络电视(IPTV)数字机上盒、联网媒体播放器和数字电视进行最佳化,透过该效能与高分辨率绘图能力,消费性电子制造商与软件开发业者可获得最创新的平台。

  随着消费性装置提供愈来愈多的电视内容,因此绘图与影音译码对消费性电子平台也随之重要,Kim表示,英特尔正与Adobe Systems合作,透过Adobe的Flash Player 10,在英特尔的新CE媒体处理器系列上执行,将使未来消费性电子装置能针对图形播放和视频最佳化。

  Rattner也预测,消费者很快就可在家中客厅享受优质3-D视频,与技术长 Howard Postley讨论到代号为Light Peak的英特尔新高速光学输入/输出(I/O)技术,该技术将改善频宽和弹性,并减少个人计算机使用者下载视频和其它数字媒体的复杂度和成本。

  Light Peak是英特尔开发的新高速光缆技术,可利用较现有铜线更细的缆线连结各种主流消费性电子装置,并提供更佳的效能。

  最后,由于目前与未来数字传输的电视内容数量非常庞大,因此个人化变得极为重要,CBS电视网开发了TV Widget,该程序可帮助观众以更加量身订做的方式寻找和连结优质内容,英特尔认为,CE媒体处理器的效能和软件开发架构Widget Channel则是TV Widgets背后的推手。